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1-13    作者:王祥礼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祥礼)1月10日上午,法商学院党委在学院101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主持。

       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21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详细介绍党支部2021年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开展的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查摆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院党委领导班子结合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实际进行了测评打分。

       杨克平充分肯定各党支部2021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组织建设和凝聚力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不断规范,党员发展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党支部各项工作向稳向好发展。各党支部问题查改很具体,剖析原因很透彻,整改措施很可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针对2022年工作开展,杨克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成绩,克服不足。针对各支部存在不足及时整改,补齐短板。二是规范建设,融合发展。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形式和流程,注重过程管理,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三是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凝练党建特色,擦亮党建底色,擦亮党建成色,让法商学院党旗高高飘扬。

       赓续前行,“赶考”奋进正当时。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凝聚法商共识,以高质量党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五十周年校庆胜利召开。

(审稿人: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