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11    作者:王祥礼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王祥礼)3月10日下午,法商学院在学院311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督查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务干事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学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了学院党委会精心研究部署此次活动,制定《法商学院2021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郑丹凤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及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前期工作方案制定、收集征求意见、会议议程安排、班子及成员总结材料等都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相关工作组织到位。二是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高。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涉及个人思想、工作等方方面面,见严见实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揭短露丑,讲党性无私心,将学院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找得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会后整改措施实。针对2020年度需要整改的问题,学院在2021年采取措施扎实改进,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今年剖析出的问题,学院拿出“四个坚持”整改方案,体现了问题导向。在民主生活会“后半段”,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工作中查摆的问题落实到整改中去,落实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上去,落实到个人能力提升上去。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聚力”。班子成员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教育等方面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和提升;团结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各方力量,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互相协助共进,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二是“统筹”。要以党建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学生成长和科研教学等中心工作,把党的作用发挥好;书记、院长要发挥统筹作用,给予学院工作强大支撑;要抓实理论学习,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做工作上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三是“深入”。要深入教研室,深入支部、深入教师和学生中,解决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四是“革新”。学院领导班子要大胆开展工作,合理利用学校岗位聘任和职称改革契机,将学科建设、社会工作等指标纳入教师评价体系,推动学院发展,改革创新,守正开新。五是“革命”。班子成员要敢于革命,善于斗争,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自我革命,从而实现自我提升。期待学院2022年在各方面取得更好成绩,在新一轮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取得佳绩。

       会上,杨克平报告了法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作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杨克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指导督查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完善下半篇文章,将领导点、师生提、相互帮、自己找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方案,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改,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向党的二十大和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行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暨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