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作者:兰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兰海)11月18日上午,法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院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出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他从全会概况、《决议》基本框架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延伸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

       杨克平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历史决议文本,主动自觉地将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融入到课程教学中来,通过专题讲授、课前育人“三分钟”、组织师生大讨论等方式,实现全会精神全方位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进一步书写好“育人文章”。

       院长金明浩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以学习《决议》为大纲,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并做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院师生群体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方案,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师生头脑;三要统筹协调推进,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抓住“十四五”机遇,加快“产、学、研”融合,尽快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进程,奋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

       严敏、付书科、张艳、李小帆等人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业务工作,联系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更进一步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进一步坚定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信、历史自觉。

       最后,杨克平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交流成果,并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真功夫,读原文、悟原理,开展系列学习。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要起到以上率下、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师生全方位、深层次学习领会全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领全院师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对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意识形态和文化建设的落实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形成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切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对下一步工作做好规划,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书记开讲!大学生成长成才与中国共产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