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10期

2019-05-20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5月16日上午,法学教研室谭家超博士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法理解读”为主题,在2016级法学、E+法学专业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活动。

       谭博士首先介绍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然后从法学视域下分析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他认为需要对背后的法律制度表达、法治逻辑及其实践进行反思。具体包括两方面:一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蕴含着两方面法理内涵:一方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主权的价值理念,另一方面必然表现为并且最终归结为公民权利需求。二是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蕴含着更公平、更正义、更平等、更效率、更秩序的法治目标。不仅要求作为公民的个体权利得以更好保障,而且要求作为人民的公共权利得以更好实现。

       最后,谭博士希望:“法科学生需要具备“政治问题法律化,法律问题技术化”的专业思维和技能。”



上一条:法商学院团学联出访湖北经济学院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