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扣好进入大学第一粒“扣子”

2022-09-13    作者:王祥礼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祥礼)为持续强化学院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扣好2022级新生进入大学第一粒“扣子”,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9月8日上午,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理论热点“面对面”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老师为全体2022级新生带来“强化四个正确认识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报告。

       王颖老师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从“四个维度”谈谈爱国主义教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列举一系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感人故事。报告会最后,王颖老师寄语学生要与国家、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中,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颖老师的分享,让我领悟到爱国绝不是侃侃而谈、空想妄想、只说不干,而是付诸行动”。2022级新生程亚芬有感而言,“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仅会把“爱国”牢牢记于心中,更会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新生唐思妍也表示,“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勇担使命,接过时代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对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