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3    作者:王祥礼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祥礼)九月的工大,阳光灿烂、硕果满枝,到处洋溢着欢快的氛围。9月8日上午,法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院长金明浩、副院长付书科、张艳、院长助理代江龙、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平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在学院311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在学校教学区设置八个分会场,另有40余名因疫情原因暂缓到校的新生“云端”收看开学典礼直播。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明浩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建设目标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新的起点,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培养一种习惯,好学善思;二是要坚持两种精神,勤奋进取,持之以恒;三是要拥有三大收获,收获感动、收获力量、收获成长。他鼓励全体新生共同执起手中之“笔”,用心描绘,用情书写,绘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写出自己的精彩故事!

       代江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名老师和年长朋友的身份,向新生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希望大家严于律己严守纪律,二是希望大家广泛阅读广交朋友,三是希望大家保持谦逊保持敬畏,愿大家都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22级新生代表包润分享了自己出入大学的经历,讲述自己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她号召全体新生珍惜风华正茂的岁月,于困境中寻找出路,于迷途中寻找光明,向光而行。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工大、青春之中国!

       典礼仪式在武汉工程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金院长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2022级新生耿楚涵激动地说,“既让我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期望和关爱,也给予了规划和指引,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新生朱睿妍也表示,“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严格自律,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新生爱国主义教育,扣好进入大学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