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2022-09-13    作者:王祥礼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祥礼)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提升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增强识别诈骗、反诈骗能力,做好新生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9月8日晚,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暨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邀请保卫处余华兵老师和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雷辉老师做专题分享,全体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余华兵老师首先通报了近期武汉地区高校发生的诈骗事件,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诈骗的危害、常见诈骗套路以及防诈反诈策略,并结合反诈短视频重点介绍了网络贷款、网络游戏装备、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交友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告诫大家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最后,余老师总结了“831”防诈秘籍,希望同学们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切实提高防诈反诈能力。

       雷辉老师带来“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的主题报告,从学生身边常见的心理现象切入,结合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类型、关于大学适应等内容展开分享。通过从咨询和教学中接触到的案例向学生细致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危机诱因、心理危机的潜在群体以及心理危机的干预措施等。引导同学们重视迅速适应新环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要在坚持适度适量的基础上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尊重差异性,增加容忍性,保有积极性,避免在大学生活中迷失了自我。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提升学生防范风险能力、心理适应能力作为学院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举办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和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是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同时也是丰富人生阅历的“必修课”,旨在提升新生防诈反诈意识能力,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扣好进入大学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