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报!法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获评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2022-08-26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祥礼)近日,在学校公布的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创建立项名单中,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成功入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法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23名,支委配备齐全,由田圣庭老师担任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标兵”段文静担任支部副书记,2022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姚建娟担任宣传委员。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思想引领,学习在先

       法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坚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注重党性修养培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坚持每月至少1次集中理论学习,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制度,帮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形成热议。

科研竞赛,展示风采

       学生第五党支部始终把服务成长成才、服务学术研究和服务实践需要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实现支部建设与支部成员科研学习有机融合。支部党员潜心学术研究,在《中国青年社会科学》《教育学术月刊》《高校教育管理》《现代教育管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支部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科技竞赛活动,努力在精神中锻炼提升各方面综合能力。近几年,支部成员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翻译大赛、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研究生第九届“探索杯”辩论赛系列竞赛中斩获佳绩,获奖20余项。此外,支部成员还积极申报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支部党员用优异成绩做出表率,发挥争当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

志愿服务,无私奉献

       学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2020年9月入学以来,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社区防疫、疫苗接种、迎新等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支2168.2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

       接下来,法商学院第五党支部将按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持续增强党员意识。广泛听取支部内外意见,完善支部建设。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擦亮支部底色,展现法商风采,切实把支部建设好、党员作用发挥好、示范作用展现好,以高水平支部建设向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法商学院召开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线上指导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