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高级主管陈松梅来校作专题讲座

2022-06-03    作者:侯昊君 肖晴月 谢安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侯昊君 肖晴月 谢安)2022年6月2日,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国内业务中心市场部负责人、高级主管,资深商标专家,高级培训讲师陈松梅和彭丽经理应邀莅临我校,在我校流芳校区2207教室举行“商标代理实务知识及案例分享”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陈松梅主管全面介绍了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定位及业务范围,作为一个集专利业务、商标业务、版权域名、诉讼维权业务为一体的公司,华进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专题讲座环节,陈松梅主管聚焦商标代理领域,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务经验开展了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首先,全面介绍了商标代理领域的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详细阐述了目前商标代理业务中的基础类、争议类、诉讼类、项目类等业务类型。其次,结合“茶颜悦色”“非诚勿扰”“科大讯飞”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商标侵权纠纷案件,深入分享了商标申请、侵权判定、保护运用等环节的实务经验。最后,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加入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为国家的知识产权事业添砖加瓦。彭丽经理重点围绕商标基础知识、商标注册保护程序以及最新法律法规修订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提问。陈松梅主管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陈松梅主管带来精彩讲座的同时,希望法商学院与华进建立良好关系,鼓励法商学子深化专业学习。

       为进一步实现学科专业稳步发展,提高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质量,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聘请陈松梅主管和彭丽经理为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金明浩教授为陈松梅主管和彭丽经理颁发聘书。

(审核:金明浩)



上一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文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李志旭带队赴湖北多能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