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周灏教授为我院讲学

2019-05-09    作者:张晶晶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5月9日上午,周灏教授在法商学院311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中国纺织业外贸代工及贸易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法商学院的老师,2017、2018级法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灏教授从纺织业的生产流程出发,介绍了纺织品的功能性与工艺性,以及纺织品的分类与界定,引出了此次讲座的三个主题:纺织业外贸状况、纺织业外贸代工问题和纺织业贸易发展问题。最后针对纺织业的问题,提出了纺织企业外贸发展的五条思路:总体思路,大企业外贸发展思路,中小企业外贸发展思路,选择合适的品牌培育路线和模式,保住国外传统市场、开发新市场。为纺织的大中小企业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周灏教授就成衣的艺术性、品牌效应及纺织学校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师生们解疑答惑,本场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付书科:奔跑在教研路上的追梦人 下一条: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