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忠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11-12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王国飞)11月9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张忠民教授受邀在我校法商学院31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法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学术报告会由金明浩院长主持。 

金明浩院长主持会议,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报告会前,举行了法律硕士专业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为张忠民教授颁发聘书。
 


 

张忠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随后,张忠民教授作《如何通过裁判文书研究环境法?》主题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经历,系统讲解了学术研究的意义、学术创新的方法、环境法学问题的提出、司法裁判文书的分析框架、学术论文写作的要义、研究方法的选择及环境法学分支的发展等内容。与会师生就环境法相关学术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互动交流。
   李志旭总结指出,张忠民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务经验,他的讲座紧扣时代主题,契合了新时代国家环境法治建设的要求,体现了一个青年学者的学术担当,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生动精彩,师生参与积极性高;他担任学院法律硕士专业校外导师,有助于推进学院法学学科建设、法学教育改革、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学研究繁荣。
   据悉,张忠民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法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青年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法学顶级期刊《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参与多部法律、司法解释、地方性法规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法商学院党校开班仪式 下一条:一年一度秋风起,法商师生备战忙——POCIB秋季赛序幕拉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