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答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CFA实验班 >> 问题答疑 >> 正文

    CFA实验班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3:4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CFA 是什么

    答: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是美国CFA协会对全球投资行业以及从事金融证券领域工作者的一个专业考试,被称为“金融第一考”。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作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全球金融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获取CFA特许资格认证显示了投资专才对更高标准的执着追求。CFA协会的发展与全球投资业的兴盛紧密相关。随着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发展,金融投资业也经历了特色鲜明的阶段,对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和道德要求也随之提高。

    2、CFA实验班介绍

    答:CFA实验班由武汉工程大学与融仕国际教育联合开办,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充分满足学生全日制课程外培养计划。

           在课程设置上,CFA实验班采取“CFA资格认证课程+金融学专业普设课程”。实验班的CFA资格认证课程涵盖了道德和职业标准、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投资组合管理、另类投资分析、权益类投资分析、固定收益分析、衍生工具分析与应用等内容。
           由融仕国际教育提供CFA 官方指定的全英文教材和课程师资,采用中英文授课;此外,由融仕国际教育为实验班学生提供注册、报名、CFA报考服务、学生就业、师生海外学习交流及媒体信息发布等技术支持,学生参加全球CFA同步考试。
    3、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是什么关系?
    答: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是属于合作办学关系,融仕国际教育专注于CFA,是全球高端金融证书培训机构。
           CFA实验班是由我校与融仕国际教育共同合作办学,它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4、就读CFA实验班有什么优势?
    答:① 光明的就业前景:国内很多金融机构在招聘中明确提出CFA持证者或各级通过者优先,与同等金融专业的学生相比,在求职过程中有明显优势。
           ②金融最前沿的课程体系:CFA更注重于实际操作,可以帮助你学习全球通行的专业技能,补充和向雇主证明你拥有相关经验,有助于强化你的专业能力,提升你业内的竞争力。
           ③国际化的教师团队:特聘CFA三级通过者或持证人(必备)、海外留学经验及世界500强中高层从业经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采用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模式,培养适应国际财经发展、理论与实践俱佳的高端金融人才。
           ④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CFA实验班实行小班教学、独立成班,每个班配备一名班主任,处理教务代注册、代报考事宜,同时执行严格的签到、习题课等管理制度。
           ⑤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CFA实验班实行严格选拔、淘汰认证机制,将最优秀的学生集聚到一起,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班主任全程跟踪督促学生学习,不让任何一位学生掉队,达到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效果。
           ⑥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CFA实验班学生在校期间,学校将定期举办交流讲座、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金融机构实习等活动,拓宽学生人脉,丰富学生生活,开阔眼界,加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5、CFA课程体系是什么样的?
    答:具体是将CFA前导课程以及CFA一级全部课程、部分二级课程的专业内容进行整合,逐级深入讲解。CFA课程内容涵盖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模式,所有同学须参加CFA证书全球同步考试。

    6、CFA实验班的师资水平如何?
    答:融仕国际教育建立了90人专职和兼职CFA培训师团队,即有专注研究历年考试方向及试题和培训的全职老师,又有供职于顶尖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和国内各大证券、基金公司专业人士。他们拥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会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全面结合,让你不出国门即可享受最高层次最专业的国际化教育。本实验班所有讲师都是CFA持证人或CFA三级通过者,均有5年以上授课经验,以保证高质量的优质教学。
    7、四年有什么安排?除了学习之外?
    答:①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和融仕国际应充分施展人脉,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开阔眼界,丰富知识。融仕国际方面将为CFA实验班定期邀请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著名的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业界精英为学生举行金融高阶论坛系列,打造出我们学院CFA实验班的品牌。
           ②实验班将会在大二、大三年级举办一系列项目赛事,如《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分析大赛》等,优秀的学生通过选拔可以参加融仕国际教育举办的“夏日投资经理训练营活动”,从而提高学生的投资分析实践能力。
           ③实验班会在大四毕业前聘请专业人士给学生们作职业指导规划,后期融仕也会联系海外高校,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④实验班还为优秀的学生提供难得的金融机构实习机会,丰富学生实习经历,加强专业素养,提高金融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能力,为学生们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充分的准备。
    8、怎样才能进入学校CFA实验班进行学习?
    答:① 在我校2022级正式录取的新生中报名选拔,文理不限(艺体类除外),学生自愿参加CFA实验班学习:
    ② 高考英语成绩在 120分以上的同学免英语笔试(只参加面试)。
    ③ 未达到免试要求的同学需参加我院与融仕国际联合组织的英语水平笔试与面试(免费)。
    ④ 要求学生学习刻苦,有毅力,并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
    ⑤ 能按时交纳学费和培训费等相关费用。
    9、CFA实验班进行入校二次选拔是什么意思?
    答:因为CFA学习采用全英文的教学,有一定的难度,且需要一定的家庭经济条件支持,所以我们要对学生的英文水平及学生的家庭背景做一个考核与了解。如:高考英文成绩120分以下的,需要参加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联合组织的英文笔试。全部参加选拔的学生均需要参加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的面试,以确认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家庭背景是否能够满足学生学习CFA的要求。
    10、CFA实验班的费用包括哪些?
    答:包括:1.经济学专业本科四年学费按学校规定标准缴纳;
           2.CFA班课程培训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
           (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
           3.资料费四年合计约1200元,包括在校期间CFA讲义和教材费等;
           4.CFA学员注册费、考试费等折合成人民币约8000元;
           (具体视报考时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而定,由学生自行向CFA协会缴纳)
    11、学生报考和就读CFA实验班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①打好英文基础:训练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特别是有逻辑地表达。
           ②打好专业基础:除学好财税、经济和管理类的有关科目以外,多阅读其他书籍,了解西方会计原理。
           ③拓展思维:CFA考试科目多,设21门核心课程,包括职业道德、经济学、定量分析、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组合管理、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其他类投资等,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采用全英文考试。
    12、CFA对英语的要求高吗?
    答:虽然CFA考试是全英文考试,但基本上是以选择题(单选题,三选一)形式进行考试,没有其他特别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阅读理解水平即可顺利完成CFA课程的学习并达到参加CFA考试要求。
    13、CFA考试的难度如何?

    答:CFA证书的含金量高,全球统一组织考试并保证考试的公平和权威性;考生的Body of Knowledge TM (知识体系)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职业道德、投资工具(定量分析、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及公司金融)、资产估值(权益投资、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及其他类投资)、投资组合管理。
           融仕国际教育凭借十余年CFA教育教学经验,针对本科大学生特点,设计出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课程,保证学习效果,确保学生全面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专业技能;课程采用循序渐进的思路设计,从易到难,让学生学习起来更加轻松。
    14、学了CFA一级是不是没有多大用处?

    答:首先答案是否定的。
           ①学了CFA一级,巩固金融学基础知识:CFA一级学习包括了经济学、衍生品、财务报表分析、定量分析、公司理财等十门课程,全面涵盖了金融学领域需要学习的重点知识,并且协会根据金融行业的发展,每年更新教材,实验班学生将在大学第三年参加CFA一级考试。
           ②学了CFA一级,有利于学生就业:CFA考试是全球金融第一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极高的认可度,即便只通过了CFA一级,也说明具备金融从业最需要的知识,并且很多金融机构在招聘中明确提出CFA通过者或各级通过者优先,与同等金融专业毕业的学生相比,在求职过程中有明显的优势。
           ③学了CFA一级,有利于学生出国留学的申请:CFA与全球654所高校合作,得到国外高校普遍认可,学生在申请国外留学的时候会被优先录取,大大提高申请院校的层次和通过率。
           ④学了CFA一级,有利于学生考研:CFA课程本身就是针对硕士研究生水平设定的,经过四年全英文教材学习会大大提升学生英文水平,定量分析课程也会优化和加深数学基础。并且由于灵活全面的掌握了最新金融学知识,在面试环节更能自信有效地应对面试官的各类问题。
    15、学不下去怎么办?
    答:作为学生,专业选择是很重要的,进入CFA实验班学习的学生,必然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与长久坚持的毅力,这是一个学习者所具备的基本素质。CFA实验班实行劝退机制,每一学期结束将综合考察和评定学生是否还能完成CFA的学习,如果不能完成,我们将通知家长对学生进行劝退,以保证学生质量,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学生们不断努力奋斗。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之下,想不学都难。
    16、如果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CFA一级,该怎么办?
    答:学校和融仕国际教育为达到实验班学生必过CFA Level1的考试目标,在第六学期设计专门的系统复习和模考冲刺课程,让学生深入了解考试形式,掌握考试重点,顺利通过考试。另外CFA考试无时间与次数的限制,学生在毕业后一样可以继续参加考试。
    17、假期需要做些什么?
    答:如果高考英语成绩低于120分,建议多看一些英文阅读材料,增加阅读量,作一些阅读题,做好英文选拔考试的前期准备。
    18、CFA有哪些优惠政策?
    答:政府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对CFA持证人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
           金融机构方面:如投资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银行、商业银行、理财公司等给予CFA资格认证者优先录取权。
    19、就业和薪资情况如何?
    答:通常在获得CFA之后,价值会体现在雇主给予的收入水平上。因此,长久以来CFA一直被视为金融投资界的MBA、“全球金融第一考”,CFA在全球金融市场更为抢手。
           全球拥有CFA认证的约16.7万人,中国内地仅8000多人,作为紧缺人才,CFA有着令人羡慕的高收入。按照国际标准,CFA持证人平均年薪从61,210美金(助理金融分析师)到145,810美金(投资组合经理)不等。
    20、CFA雇主都有哪些机构?CFA学员适用于什么公司及职业?
    答:全球CFA专业人员的最大雇主:
    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富达投资集团、JP摩根资产、瑞银集团、贝莱德集团、汇丰银行、花旗集团及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
    国内CFA持证人最大雇主:
    汇丰银行、花旗银行、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局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等国际国内著名金融机构。
    拥有CFA证书,可以从事如下工作:
    投资银行:研究部分析师;固定收益部分析师与交易员;资本市场部或交易部产品经理及交易员;投资银行部上市顾问。
    基金公司:研究部行业、策略与宏观分析师,投资部投资经理,销售与市场部销售经理。
    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部并购交易、债券发行、财务顾问、行业研究人员;全球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衍生品交易、国际债券交易等交易员以及资金运营人员;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产品设计经理,资产负债部门资金系统管理、外汇管理、资本数据分析员等。
    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债券、股票投资经理以及另类资产投资经理
    私募股权公司:项目经理、投资经理。
    信托公司:信托经理。
    第三方理财机构 :理财经理。

    上一条:CFA国内考点 下一条:CFA雇主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2号楼  
    邮编:430205   电话:027 - 8799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