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4    作者:兰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兰海)1月12日下午,法商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辉、第三考核组联络员曾文荣、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务干事列席会议。

       郑丹凤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个人剖析材料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郑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把理论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思考研究,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发展上再加速。要着力破解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统筹做好学院党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等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责任上再压实。要始终坚持“三抓三强化”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强化落实,同时要坚持抓领导促“管”,抓教师促“教”,抓学生促“学”,从严要求自己,让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法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作风上再改进。要增强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方式,拓宽与师生沟通联系的渠道,广泛听取意见,提高决策水平,构建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

       会前,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五个方面”,以集中和自学方式深入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李志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梳理汇总四个方面11个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汇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志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学院把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以及郑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作为学院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要指南,对照查摆的重点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对标对表”逐一落实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努力,推动形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生态,谱写新时代法商学院建设新篇章!

(审核:李志旭)



上一条:法商学院党委慰问困难师生党员 下一条:法商学院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二次研学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