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家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商精神薪火相传优秀校友授业解惑——广东渊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袁盼盼作客法商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

2021-03-25    作者:方程成 卢文驰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方程成卢文驰)3月21日上午,法商学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广东渊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袁盼盼、湖北省检察院直属分院一级主任科员陈云衢、深圳校友会法商分会副秘书长汪震坤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以“追求”为题,作主题分享,为学院莘莘学子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院长金明浩、院党委副书记严敏、各年级辅导员和近300名学生代表参加聆听了主题分享会。

       三位杰出校友由衷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
       袁盼盼、汪震坤围绕“一个信心、两种出身、三种方向”,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分别从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奋斗青春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奋斗成长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
       陈云衢在分享中指出,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他眼中的大学学风,是以勤奋好学为支点、严谨求实为踏板、坚韧图强为动力、创新向上为翅膀;他眼中的大学学风,是营造学生勤奋好学、严谨求实、创新上进的学习氛围。精彩人生的精髓应该是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终实现自身素质的提升,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
       三位校友慷慨激昂的说:“当代大学生应心怀感恩做善良的人,胸怀梦想做有理想的人,奋斗青春做祖国的栋梁。”报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广泛共鸣,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院长金明浩为三位杰出校友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并赠送学院纪念品,他强调,3位优秀青年校友是工大精神最为杰出的代表,是工大的脊梁, 是我们工大人的荣耀。他希望工大学子能多向杰出校友学习,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怀中国梦、忆母校情,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审稿: 严敏)



下一条:法商学院校友荣归母校共叙师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