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团进宿舍,师生共话学习生活

2021-04-12    作者:刘敏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刘敏)安全事无大小,关怀无处不在。为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抓实学院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近日,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党委副书记严敏、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组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卫生排查,与学院学生共话学习生活。

       “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学习能不能跟得上?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金明浩在泰宿学生公寓走访时关切地询问着学生的情况,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他叮嘱学生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测体温,注意宿舍卫生,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时刻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违规使用电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上报。谈及学生的学习情况,金明浩勉励学生们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加强个人专业技能学习,为将来考研和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如果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想办法帮助大家”。

       担心学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严敏特地来到教辅2栋、7栋学生宿舍,与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复习备考情况和就业进展。当了解到少部分学生准备二次考研时,她认真为同学们分析了报考学校专业的相关信息和二次考研的风险,叮嘱学生要慎重选择。她鼓励毕业生们今后无论走上什么岗位,都要努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根据安排,学院每周进行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重点排查宿舍的安全隐患以及原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审核:严敏)



上一条:职“商”训练营|法商学院开展就业冲刺团体辅导 下一条:红军后代与法商学子同上党史教育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