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扬志愿精神,共护美丽校园------发扬志愿精神,共护美丽校园

2021-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章文杰、王祥礼)3月,法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绿色校园行”主题活动,通过倡导学生亲身参与,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和劳动精神,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美化建设中来,共同守护校园“绿水青山”。

守好一段渠,净化一片地

       3月7日,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守护美丽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让“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见雷锋”成为学院志愿服务风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帮助清理学校新建花园的垃圾,清扫学校道路,并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学校环境。“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是累并快乐着”,有志愿者感慨道,“虽然手上很脏,但是通过我们的双手美化了校园,也净化了我们的内心,今后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美丽环境”。

种下一棵树,增添一抹绿

       3月12日,学院以第43个植树节为契机,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校园建设增添一抹“法商绿”。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纷纷响应,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挖基坑、栽树苗、培土浇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很快就融入了工大校园中。学生们还在树上挂上了环保标牌,进行环保宣传。
       活动后,学生们表示,亲身参与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增强了大家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虽然脚上满是泥巴,但看到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大家都满心欢喜”。

       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表示,开展“绿色校园行”主题活动,不仅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意识和自觉爱护校园环境责任感,而且也有利于发挥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使他们在平时能看得出来,需要时能站的出来,关键时刻能顶得上去。同时,开展主题活动,也是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于学院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既培养和教育了学生,又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了法商力量。

(审核:严敏)



上一条:法商学院实施就业“六个一”工程,构建就业“大本营” 下一条:湖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