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专业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2021-04-22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经济学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学制、学位
       专业名称:经济学
       学制:四年
       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了解经济理论形成与经济实践发展规侓,熟悉经济管理及金融运作的基本规则和技能,具有良好的经济学理论素养与数理基础,以及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投资领域、教学研究单位以及政府经济工作部门,从事经济分析、资本运营、政策研究与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特色一:综合性。经济学专业以经济学为中心,整合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专业核心课程,拓展经济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专业建设的内涵,倡导学科交叉,发挥专业集群效应,办出特色。  
       特色二:系统性。经济学专业实现了法商学院内部专业整合、资源协调,注重金融学、国际贸易、经济学等专业之间的课程的有机衔接,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系统性强。  
       特色三:创新性。以学生为本,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加强与实际部门的联合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及跨校交流,着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打造实操金融人才和经济人才。通过结合“1+X全程导师制”,加强学生学业的全过程指导。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