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一下三民”系列活动:召开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动员会

2022-06-20    作者:田嘉莉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田嘉莉)为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我校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6月20日上午,学校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组织召开第一届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线上动员会。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金融硕士(MF)教育中心副主任田嘉莉、2021级金融硕士专业班主任王祥礼、2020级-2022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付书科主持。

       付书科对2022级金融硕士准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回顾了学院金融硕士从开设到发展历程,介绍了金融硕士研究生取得的相关成果。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恰逢其时,为我校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学校建校50周年献礼。

       田嘉莉详细介绍了第一届研究生金融科技大赛的参赛对象及方式、赛程赛制、比赛赛题、作品提交要求、评审方法及奖项设置、报名流程等,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强调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级积极动员,精准组队,并严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和进度认真准备。

       据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2022年增设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旨在结合国家金融科技发展需要,强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引导研究生放眼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前沿,为我国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快培养国家高层次人才。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于6月10日启动,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指导单位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学术指导单位为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审核:杨克平 陈朝娟)



上一条:郑丹凤带队赴宝石集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2019级国(境)内外升学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