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许承光教授喜获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1-01-06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公布第九届教学成果奖的通知》(武工大教发〔2020〕15号),公布了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许承光教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本科生全程导师制育人模式的十六年探索”荣获一等奖。
       据悉,法商学院自2005年以来通过前期试点,由最初的单一导师制(只负责专业指导)发展为2011年的“1+X”全程导师制(四年不间断的全过程指导),并于2015年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在十三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创制了导师选聘制度、导师日志制度、导师与学生见面制度、学生评议导师制度、导师考核制度、导师绩效奖励制度、辅导员与导师联系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了以“一对一”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二者有机融合、“学院组织、教研室落实、导师执行”三级推动、四年不间断指导为主要特征的“一二三四”人才培养机制。“1+X”全程导师制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专业素养,强化落实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教师与学生间形成了一种新型的师生关系,有效促进了教学相长。
       开展教学成果项目评选奖励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奖者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再创佳绩。全院教职工要学习、借鉴、运用先进的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外,我院还有2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上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走访慰问送关怀,岁寒年末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