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二次研学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0-12-30    作者:兰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12月29日,法商学院党委在311会议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第二次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学习形式为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读书班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主持,法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研学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李志旭指出,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李志旭强调: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一刻都不放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照检视,守好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三要勇担职责使命,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师生一线,直面难点热点问题、直面复杂尖锐矛盾,回应呼声心声、回应期待期盼,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建强师资干部队伍,强化管理服务保障,用工作实绩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了交流发言。黄艳指出,全院教职工党员要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大局大势,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顽强拼搏,扎实苦干,推动学院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实现新跨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和湖北省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付书科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付书科指出,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令人振奋,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这是我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发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工作,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早日实现 “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法商学院走访慰问送关怀,岁寒年末暖人心 下一条:2020年第二届中澳法学教育(湖北)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