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举办《中国金融安全法治战略问题研究》讲座

2019-05-16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金融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特别重要的位置,金融体系的安全、高效、稳健运行,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金融在促进经济发展、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来分析,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发展的水平和创新程度的高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随着经济金融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中国金融实力的不断强大,金融安全对于我国经济安全乃至世界经济安全具有重要的影响。由于金融业本身具有高风险性,金融市场变幻莫测,金融领域内部管理问题较多,从而使国家经济安全管理难度加大,稍有不慎,可能导致国家的经济管理失控,引起社会动荡,形成系统性的社会风险。

       5月15日下午,由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主办的《中国金融安全法治战略问题研究》讲座在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举办。本次会议邀请金融刑法学创始人,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行为法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刘建主讲,讲座由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主持,江汉大学法学教授田圣斌,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教授周灏,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副教授汪沂,《法治头条》行政主任江红,以及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的刘芬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刘建教授对中国金融安全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并提出完善金融安全法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师生认真听讲,并踊跃提问,与刘教授作了交流。田教授点评后,金院长做了最后总结。



上一条:武汉理工大学何放勋副教授做客法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