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何放勋副教授做客法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9-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全国知名临床催眠治疗专家、武汉理工大学心理教育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华大教育培训中心首席心理咨询专家何放勋副教授做客法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解潜意识与压力管理,拓展师生对压力的认识和管理。讲座由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主持,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出席。学院班主任、学生心理委员共聆讲座。

       何放勋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及教学案例,为在场师生开启了潜意识之窗。从压力是什么、压力的来源、压力的消解三个方面展开专题辅导。他分析指出,压力作为人们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身需要的态度体验,表现为抑郁、强迫、焦虑、恐惧等各种心理症状,同时也会由心理问题转化为躯体问题。压力的来源有多种,既有淤积在潜意识的,也有由爱与秩序的冲突产生,还有由不合理的信念产生。他认为,要通过同频和回应进行有效沟通,积极预防无用压力的产生。已经产生的压力不能压抑,要积极进行消解。针对观念意识层面的压力,可以通过向自我、他人表达,以及旅游、娱乐、运动等其他表达方式来实现浅层消解。针对潜意识层面的压力,可以借助逆转焦虑技术、抽离技术、催眠等释放压力能量,实现深层消解。 

       在互动环节中,何放勋通过小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们对潜意识影响力的理解与感受。何教授还邀请在场学生参与互动,并演示催眠等有趣心理辅导方式解决了一位同学积压的焦虑情绪。

       此次专题讲座,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压力来源有了更为正确的理解,也掌握了解有效的减压方式,身心得到了释放,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习、工作,提高学习工作的效率,营造身心健康、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何放勋简介:

       何放勋,男,汉族,1964年2月,副教授。临床催眠治疗专家,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心理教育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华大教育培训中心首席心理咨询专家,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湖北广播电台特约心理专家。

       潜能激励导师、催眠治疗师、心理健康教育、NLP教练、亲子教育和两性情感研究专家,量子催眠压力释放法(无需触及隐私快速释放压力、解开“情结”和清除人格“阴影”)发明人。20多年致力于催眠术、临床催眠治疗、潜能激励、情感、心理教育、催眠式教育教学与临床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10期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举办《中国金融安全法治战略问题研究》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