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柯坚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11-26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王国飞)11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柯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柯坚教授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作了题为《当下中国的环境问题与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学术报告。法商学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教授主持。 

       报告中,柯坚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运用诸多经典案例,系统讲解了环境问题对人类社会的挑战,深入剖析了我国的环境问题与环境保护形势,深刻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介绍了我国环境法制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情况。 

       柯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环境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受到一致好评。法商学院钱澄教授总结指出,柯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风趣,案例经典生动,逻辑清晰严谨,契合了新时代环境法治建设主题,是一场高水平、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据悉,柯坚教授是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是世界自然保护同盟(IUCN)环境法委员会委员,法国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协会合作研究员;兼任法学期刊《法学评论》编辑、《环境法评论》执行主编。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雷根斯堡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访问学习。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法商学院“不忘初心勇担当,青年建功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