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CFA实验班 >> 学生活动 >> 正文

    融仕国际第五届CFA全国大学生夏日投资菁英训练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11:38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日融仕国际教育机构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五届CFA全国大学生夏日投资菁英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CFA学子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共一百二十人左右,分为十二个小组进行任务的分配。其中包括武汉工程大学的五位学生,他们分别是来自16级的朱宇轩与来自17级CFA二班的陈思、庞雯辉、袁梦陶、和高沁颖同学。团队成员陈思在模拟面试中获个人表现二等奖。朱宇轩同学在金融产品设计大赛中获三等奖。

    全体参营学生合影留念


    武汉工程参营学生合影


           8月2日上午9:00 进行夏令营开营仪式及破冰联谊。在一系列考验队伍合作默契度、增进友情的三个小游戏,同学们很快彼此熟悉起来,相互配合,争取为团队加分。

    破冰联谊

      

           8月2日下午14:30金融峰会开始,在峰会期间,由Lizzie老师与Penny老师为我们进行了有关于CFA证书与课程的分享。Lizzie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经济周期、市场政策的规律与分析方法,鼓励我们日常关注经济新闻,并多从宏观经济入手思考问题。

           Penny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企业融资方式——金融杠杆与企业的兴衰,希望我们在本科阶段多了解金融机构的工作内容,利用好学校资源,为职业选择选择打下基础。


           8月2日晚上集体进行才艺展示,每组成员都在用心积极地进行表演,丰富了夏令营的趣味性。节目有合唱歌曲、舞蹈表演、与新型节目形式pia戏,节目生动而活波,带动全场欢乐的节奏。

           8月3日主要进行了模拟面试培训,上午由Allen老师为我们讲解简历的编写注意事项与技巧,为学生们举例说明简历如何让制作才更吸引金融行业HR的关注力,才能更全面地介绍自己。之后便开始进入“二对一”的学生模拟面试环节,Emily与Allen老师从金融行业招聘的角色,对每位同学进行面试。每一位学生能切实参与到活动中,收获了面试的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在活动结束后,Emily老师对于今天同学们面试的状况做了详细的总结与建议,希望在今后的面试中大家能够更从容自信地去面对。


    倾听简历讲解

    模拟面试现场


    颁奖环节


           8月4-5日是本次训练营的压轴项目---金融产品设计大赛,4日由Tony老师为我们讲解金融产品的设计过程及注意事项,为学生们举例说明如何结合小组对该项目的理解和各类资料,提出对该投资方案的优化、补充该投资的风险分析,并明确推进该投资时的关键点以及投后管理要点。同学们受益匪浅。下午便开始了简历制作探讨环节。


    Tony老师金融产品设计讲解


    Tony老师亲自指导学生

           8月5日金融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开始。


    金融产品设计展示环节


    金融产品设计答疑环节


    16级朱宇轩(左二)获得金融产品设计大赛三等奖

           至此,第五届CFA全国大学生夏日投资精英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编辑:陈思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第三届校内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融仕国际第四届CFA夏日投行精英训练营回顾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2号楼  
    邮编:430205   电话:027 - 8799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