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萤火汇聚●爱心启航

2019-08-23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武汉工程大学萤火关爱团
“武汉新青年”— 爱心家教

       为响应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号召,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以关爱弱势青少年、关爱残疾人、关爱空巢老人为重点,组织大学生爱心服务队送爱心。重点围绕青少年暑期社区托管项目,为当地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服务。
       “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家智。”萤火关爱团爱心家教活动以此为出发点,将爱心家教深入到校园周边每个家庭,对小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通过爱心家教活动传递知识,奉献爱心。

       2019年8月17日—22日,在法商学院101教室,在方程成老师的带领下萤火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爱心家教活动。

       长夏酷暑,每天上午8点,志愿者会赶往每个孩子的家里,接孩子去上课的地点。9点教学活动正式开始,为每一个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暑假作业辅导与主题课程教学。教学内容关于安全常识、爱国教育、垃圾分类,历史人物等等。志愿者们垃圾分类的知识变成了儿歌放教给孩子们,生动有趣,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也认真记下来了老师们教授的知识。

       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彩笔和糖果,围棋还有各种益智玩具,期待孩子们能够开动脑筋,发挥想象,还可以和哥哥姐姐们玩着各种有意思的游戏。

       2019年8月22日,本次爱心家教在萤火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共同合作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的陪伴下,大家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绘画,这画中是鲜艳的国旗,是种在孩子们心灵中的爱国之情的种子。


萤火和孩子们相伴相知
五天相伴的时光
是师生
也是挚友
 



上一条:法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清扫宿舍 下一条:青山犹在 爱满关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