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专业 >> 正文

经济学专业(CFA方向)

2022-06-27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经济学专业(CFA方向)

1.专业(方向)名称:经济学专业(CFA方向)
2.学制:四年
3.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4.专业简介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人才培养是经济学本科教育与CFA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满足我国亟需培养高层次国际化金融人才的实际需要。本方向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具有良好的金融学理论素养与数理基础;具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同时具有金融投资分析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等多元化综合素质的金融专业人才。
       (2)专业特色和优势
       ① CFA班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CFA班学生进校后需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选拔,实行末位淘汰机制。学生普遍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和数学基础和更强的学习意愿,班级学习风气学习劲头一直位居学校前列。
       ② CFA班是学校及学院倾力打造培养人才的精英班,受学院高度重视,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向CFA班倾斜,配备最完善的硬件和软件,选派最优秀、最有经验的授课老师,全面服务于本班级的学生。
       ③ CFA专业课程所配备的师资均是金融行业内专业人士,让广大学生不出校门,即可获得中英双语环境下国际金融分析师教育的宝贵机会,进而为未来争取金融机构和各大公司更高、更好、更广阔的就业机会,申请海外留学,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④ CFA班学生毕业时除了获得武汉工程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及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外,还将完成CFA一二级全部课程学习,可获得CFA一级考试成绩证明和娴熟的金融投资分析技能,为毕业后就业深造奠定扎实的专业基础。
5.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计量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金融学(CFA方向)、CFA公司金融(CFA方向)、CFA组合管理和其他类投资(CFA方向)、CFA衍生品(CFA方向)。
6. 师资力量
       经济学教研室,目前共有教师17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8人,武汉工程大学第五层次人才1人,讲师6人,所有老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9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30%以上老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师资条件雄厚。并引入融仕国际教育的最核心师资。
7. 学生获奖
       CFA班学生“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中获得初赛一等奖;在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在由融仕国际教育举办的CFA全国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中,武汉工程CFA班代表队一举夺得冠军;在由CFA协会组织的全球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南赛区中武汉工程大学CFA班学生作为湖北仅有的两所入围高校(另一所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等九所高校共同进入到CFA协会全球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华南赛区决赛,最终荣获优秀奖。CFA班各级同学更是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综合奖学金和特等奖学金,是学校名副其实的精英尖子班。
8. 就业去向
       2016、2017级CFA实验班就业率100%,其中23位同学被爱丁堡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奥克兰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录取。CFA实验班四级平均通过率达100%,六级平均通过率达85%。
       (1)就业去向
       以学生为本,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设置,利用现有研究基地、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及跨校交流,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打造服务中西部、辐射全国的经贸人才,已向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平安银行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输送大量人才,业或通过公务员、选调生考试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工作,获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一年后的月均收入高于国内同类院校。
       (2)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
       ①升学

       ②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