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之窗 >> 正文

法商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2022-04-14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近日,我校资源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团队成员、法商学院李兆亮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以武汉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的2022年第4期发表论文Social network, production purpose, and biological pesticide usage behavior of rice farmers。该刊是环境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是JCR二区学术期刊,主要发表关于自然世界及其与社会各种交叉点知识前沿的论文。
       该文章利用湖北省微观调查数据,分析社会网络对其生物农药施用行为的影响。此外,根据不同的生产目的,研究了“配给”农户(主要目的是满足口粮需求)和“盈利”农户(主要目的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生物农药施用行为的社会网络内在传导机制。具体而言,社会网络通过行为态度和行为效能进一步影响稻农的生物农药施用行为,这两个中介变量对“盈利”农户的影响更大。文章建议应拓展信息渠道、改进强农惠农手段、提高资源获取能力,进而实现农业绿色生产水平的全面提升。
       原文链接: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envs.2022.834760/full



上一条:法商学院师生在《世界农业》发表论文 下一条:法商学院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