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之窗 >> 正文

法商学院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

2022-03-30    作者:黄炎忠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黄炎忠)近日,我校资源环境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团队成员、第五层次人才黄炎忠以第一作者身份、以武汉工程大学为第一单位在农林科学-昆虫学领域Top期刊《Pest Management Science》的2022年第4期发表论文Substitution or complementarity: Why do rice farmers use a mix of biopesticides and chemical pesticides in China? 该刊是作物保护和害虫控制研究与开发的国际权威期刊,是JCR一区(同时也是中科院一区)学术期刊,主要发表关于害虫管理策略及其对环境影响的论文。

       该文章利用湖北省微观调查数据,揭示了我国水稻种植户混合使用生物农药与化学农药的行为机理。研究发现追求多维生产目标是农民做出混用决策的主要原因。具体而言,农民通常倾向于使用生物农药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但同时出于节省成本和减少风险的目的而同时选择使用部分化学农药。且生物农药与化学农药产品彼此存在的优劣势,进一步助推了两者在农业生产实践中的功能互补作用。文章建议未来在推进我国农药减量工作中,应推出生物农药部分替代化学农药的减量技术组合方案,在满足农民真实需求的同时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ps.6781



上一条:法商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法商学院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