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吴贤荣老师成功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2019-09-02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心路历程

1.编:请问吴老师,您在申报过程中有怎样的心路历程?
吴:总的来说,经历了这样几个阶段:一是选题迷茫阶段,在选题方向上遇到了阻碍,有过犹豫不定的情况;二是专家论证自我怀疑阶段,专家论证之后发现了之前很多忽略了的问题;三是修改完善过程到最后的自我坚定,用笃定的心态完成了任务。

  

将科研道路进行到底

2.编:您取得自科有什么样的感想?
吴:自科青年是学术科研路上起步阶段非常重要的一环,但也仅仅是个开始。可以说为自己的科研之路开了个好头,后面仍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走的更远,任重而道远!

  

科研、教学不可偏废

3.编:您对科研和教学又怎样的看法呢?
吴:我记得我的导师在我即将就业时,曾经教导我说,高校老师一定要坚持“教学”和“科研”两条腿走路,不可偏废其一。我个人也非常认同这一观点,希望自己在教学上能够给学生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科研上能够为国家学术水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归因三点

4.编:这次申报成功归功于哪些因素呢?
吴:如果一定要归因的话,这样三个方面可能是我最想说的:第一,前期的积累和选题的充分准备,这必须要付出大量的工作,找准定位,认真总结和分析;第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同事们的相互帮助,学院特别鼓励青年老师脚踏实地做科研,数次请专家组帮忙把脉论证;第三,博士导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导师团队的无私助力,尤其在选题以及最后的定稿阶段都给了我极大的帮助。

 

未来展望

5.编:请问老师您有怎样的未来展望?
吴:总的方向就是要按照既定的科研计划,完成好自科基金的研究任务,包括认真做好农户调研工作,获得一手调研数据,不忘初心,坚持华农人的一贯作风:微观数据产自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教学诀窍

6.编:您作为青年教师有什么教学诀窍吗?

吴:诀窍不敢说,在教学上,我认为自己也还是一个新手,身边有很多上课非常棒的老师和前辈,我都会向他们学习。如果一定要说一点点心得的话,我喜欢跟学生互动,比较有亲和力,我的学生似乎都不怕我有什么事都愿意跟我交流。当然了,我也会鼓励我的学生多读经典扩展知识面,不拘泥于课本,多开展社会实践,因为实践才能出真知嘛。

  

       感谢吴贤荣老师宝贵的经验分享,我们能从吴贤荣老师的经验中感受到高贵的科研精神。期待吴贤荣老师在科研路上有更多的突破!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法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清扫宿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