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保研考研交流分享会

2019-04-16    作者:李焱洁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15日中午12:30,由法商学院付书科、张艳和李小帆老师“1+X”导师团队组织的保研及考研交流分享会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主讲人为2015级经济学鲁庭婷同学和2015级国际贸易学王蝶同学。法商学院付书科、张艳和李小帆老师团队部分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艳老师对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及主讲嘉宾做了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鲁庭婷以“不一样的大学轨迹”为题,与同学分享她的大学经历。鲁庭婷同学于2018年获得了研究生推免资格,成功保研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简要自我介绍后,她介绍了保研的前提条件:既要有优秀的学业成绩,又要有突出的科研成果,还需要各种比赛获奖经历及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紧接着,分享了她保研的准备过程,分别从本校保研和外校保研两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保研的流程,让同学们对保研的流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保研各个时间阶段的工作一目了然。此外,鲁庭婷同学还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分享。最后,鲁庭婷同学还为同学们提出了可借鉴的指导性意见:应该充分利用“1+X导师制”资源;坚持锻炼身体;把握寒暑假进行实习或者学习;爱学习、爱生活、走出寝室、拥抱生活。在鲁庭婷同学的分享结束后,李小帆老师也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发自肺腑的意见和建议。

       王蝶同学与与会同学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王蝶同学在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393分的笔试第二名和面试第一名的优秀成绩成功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她首先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情况——考研人数不断增长和国家线不断提高,并就考研院校选择为同学了提出建议。接下来,王蝶同学分别从数学、英语、专业课、政治四个学科介绍了每个阶段应该怎样针对性复习,为同学们合理精确规划备考复习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研时期的作息时间表。坚定的信念、分阶段分解学习任务以及合理的作息安排是她成功的法宝。

 

       最后,张艳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对在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张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多阅读、多学习、多交流;敢想敢做,拥有远大的目标,纵使结果不圆满,但是过程中定会收获满满;要对自己有合理的规划;要多和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同学们都在此次交流会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相信同学们对日后的考研和保研之路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明晰,并能够沉着应对并取得收获。正如李小帆老师说的,大学是同学们的大学,不是老师们的大学。我们应该走好自己的大学路,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管今后是保研考研亦或是工作,不负自己,不留遗憾,足矣。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4期 下一条:武汉理工大学李志峰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