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CFA实验班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CFA考研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0:47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的余波重重,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人生计划,4月10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联合举办“CFA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南开大学金融学博士、融仕国际教育高级讲师樊笛老师做主讲人,武汉工程大学20级CFA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伊始,樊老师首先对考研宏观趋势进行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着重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强调了选择学校的重要性,对近年来各个高校的出题趋势做出了具体分析,详细介绍了金融专硕考试内容及同学们应如何准备,多角度分析了考研全过程所需应对的各种重点与难点。

       接着,樊老师又从考研资讯收集、考研时间规划、研究生专业解读、如何申请研究生院校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全面总结了考研最新资讯,全程干货满满,同学们奋笔疾书,记录下这些宝贵的资讯。

       讲座结束后,樊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说明CFA一级和金融专硕的专业课内容有很大的重复性,考CFA一级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缩短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同时着重强调了数学和英语在考研当中的重要性,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的决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CFA项目建设工作,结合专业实际和特色优势,不断探索,联合融仕国际教育开办了一系列大咖分享活动,从考研、就业、留学各个方向分享最前沿的讯息。此次考研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作出考研规划,更从容地面对今后的进修挑战,同时也激励广大同学们不断进取,再创辉煌。

部分学生感言
20级CFA班黄婷:之前并没有听过多少考研类讲座尤其是针对于经济学大类学生的考研讲座。这次讲座让我思考自己今后的规划和目标,虽然我有考研的打算,但并没有主动去获取更多关于考研的信息,比如选择什么专业、院校以及怎样选择。此次讲座给我们分享了一些经验、思路,比如综合地域、学校名誉、专业排名、学费、报录比等因素选择报考学校,了解参考书目,以及数三、396要结合自身情况考量。还有本科期间考证和考研的问题都让我重新思考自身的发展方向。希望融仕可以再举办一些有关考研、考证、职业发展规划相关的讲座。
20级CFA班付昕芸格:了解了很多与行业相关的咨询,对未来是选择考研还是直接就业有了更加清晰认识,我觉得活动很好,希望可以多多举办。
20级CFA班王倩儿:听完老师的分享,觉得压力有一丢丢大,但是目标也更加明确了,考研的道路更加清晰。
20级CFA班叶睿恒:很有收获,对学硕和专硕的认识有了了解,感谢老师的干货分享。
20级CFA班章佳怡:受益匪浅,我觉得要好好学CFA知识,对考研帮助很大,我也在考虑考金融专硕方向继续深造。

上一条:CFA励志奖学金申请已开放 下一条:第五届CFA金融投资分析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 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2号楼  
邮编:430205   电话:027 - 8799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