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0-12-11    作者:兰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兰海)12月10日,法商学院党委在311会议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第一次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本次读书班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形式为观看学习辅导视频、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读书班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法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主持,法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志旭指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学习不仅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也是学院创新教育发展的内在需要和全院党员师生树牢“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理想信念基础的有效途径。李志旭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在学习过程中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凝聚思想共识,学思贯通、知行统一,在担当作为中检验学习成效;二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习中悟透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悟透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悟透自己的初心使命,真正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通过学习研讨,把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作为中心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通过提升理论水平,增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能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推动学院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院长金明浩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了交流发言,金明浩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目标和对党组织、党员的基本要求,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结合学院实际,从“四个自觉”出发,一手把方向管大局,一手保落实促成效,努力推动“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自觉加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自觉把学习《党章》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自觉担负起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努力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教育强国梦挥洒辛勤汗水;四是自觉用伟大的“长征精神”引领教育工作实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惧前进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奋力书写我院“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严敏围绕学习“四史”的感悟做了发言,她结合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对我们的现实启示进行了分享。严敏指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是推进学院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学院党委和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之课,是促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途径。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章》《四史》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大家表示,读书班研学会是我们强有力的一次政治理论收获、一次思想信念巩固、一次党性能量补给的途径,将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党章》中学习思想和工作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学院发展矛盾,获取解决因难问题的方法,从《四史》中汲取推动学院发展的能量,做到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持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建强学院师资队伍规模,强化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用工作实绩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读书班为期一天,上午举行开班式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了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教授作题为《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学习辅导视频,并进行研讨交流。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2堂“四史”公开课》等书籍,观看“四史”学习辅导视频。

(审稿:李志旭)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第二次研学会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