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淬炼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1    作者:兰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兰海)11月29日下午,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淬炼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共同回顾湖北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40余名师生党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用大量的事实、数据、实物和图画,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示了战疫英雄同心抗疫、守护生命的感人故事。

       在近万平方米的展厅内,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景再现抗疫历程,展览设有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站在展览橱窗前,全体党员师生聆听解说员动情的讲解,凝视写满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防控人员的笔记本和满墙“红背心”志愿者的笑脸,那一枚枚勋章、一张张奖状都是对抗“疫”英雄们无私奉献的褒奖与礼赞,是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与敬佩,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现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每一位党员思想再次接受洗礼。党员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使命,坚定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商学院党员志愿者逆行奔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与武汉市城管委环卫处结对帮扶,线上志愿服务和线下社区疫情防控二者结合、双管齐下,帮扶对象涵盖武汉十五个城区,成功帮扶300余名环卫工人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累计时长达25000小时。党员志愿帮扶活动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凤凰网、今日头条、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武汉电视台、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系列报道20余次,点击量和阅读量已超过30万次。学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成果荣获教育部二等奖。

学生第五党支部黄德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入口处的大标题,也是我国此次抗击疫情全过程的最高体现。顺着展览顺序参观,我又一遍真切体会了疫情之初艰难而又危险的氛围,武汉封城、全民居家。我再一次感动于每一位勇敢的逆行者,之中有白衣天使、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等。通过重温抗疫历程,我对我们党和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的敬意,正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我国才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同时,我也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勇于奉献的普通人,我们更应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将抗疫精神转化为促进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动力。


学生第四党支部张雪梅:通过此次参观,使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因为有这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我们才能这么快战胜疫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五党支部马卓:回顾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历程,齐心战役的感人场面让我无比震撼。感谢抗疫英雄们的英勇付出,充分体现了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向他们致敬!


学生第二党支部龚紫芹:我终于真实感受到了命运与共这个词的力量!疫情最先从武汉爆发,然而,各地的医护人员自愿请战前去武汉一线抗战,人民军队义无反顾冲往一线,命运与共,共同抗击疫情,终于让武汉、让中国战胜病毒,重新换发出生机。命运与共才有现在我们的复工复产复学。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


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雨茜:当病毒来临时,国家制定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各地更是积极响应的国家号召,快速封城,防止病毒蔓延。我们祖国始终心系人民,为人民排忧解难。面对医院床位紧缺的问题,国家精准施策,各地建筑工人积极响应,共赴武汉。短短十日,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为前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刷新了基建记录,让世人惊叹我们的中国速度。无论何时,国家都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审核:李志旭)



上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