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持之有故 辩之有理|法商学院第五届“言王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2-05-18    作者:章文杰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章文杰)5月15日,法商学院第五届“言王杯”辩论赛决赛在图灵报告厅举行,法商学院辅导员刘敏、王祥礼、章文杰以及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辩论赛。

       角逐决赛的两支辩论队分别是“公主和她的三个忧郁保镖”队和“与玫瑰和解”队,他们经历了预选赛、淘汰赛到半决赛等多场辩论的淬炼,从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突出重围。本次比赛围绕“当代年轻人要不要把崩溃藏起来?”这一辩题展开,共分为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辩论场上,双方辩手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辩手们言语激扬、唇齿相搏、金句频出、舌灿莲花,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激烈的视听盛宴。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与玫瑰和解”队夺得法商学院第五届“言王杯”辩论赛的冠军,“公主和她的三个忧郁保镖”队获得亚军。

       “与玫瑰和解”队朱美宣获得法商学院第五届“言王杯”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对了解社会民生、关注时事政治、探究热点问题等方面的审视能力和判断能力,为营造热于求知、勤于思考、慎思明辨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杨克平)



下一条:青春有“新”,梦想随行:法商学院举行2022年学科竞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