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首届武汉知识产权创意短视频创作大赛中获佳绩

2022-04-29    作者:马秋芬 谢安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秋芬 谢安)2022年4月,在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司法局、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指导下,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自贸区)基地、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武汉市律师协会、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首届武汉知识产权创意短视频创作大赛。

       大赛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厚植知识产权意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尊重创新创造、了解知识产权、抵制侵权行为,推进武汉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大赛启动后,得到社会各界和青年朋友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大赛组织方共收到74个参赛创意短视频。经学界与业界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审和公开投票,遴选出31个获奖创意短视频。

       在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实施和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校法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结合自身所学和法治实践的要求,将时代发展新元素与知识产权专业良好的结合起来,找到了本次活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定位,真正体现了本次大赛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年智慧的要求。由代江龙、马秋芬老师指导,侯昊君、肖晴月、谢安同学完成的作品《冰墩墩的知识产权故事》获特等奖和最佳故事奖;金明浩、马秋芬老师指导,马伊秋、张月娇、郑越亭、曾文骏、柯晓、于仪同学完成的作品《盗版的诱惑》获三等奖。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青春有“新”,梦想随行:法商学院举行2022年学科竞赛培训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团委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五四红旗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