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技能培训

2020-12-07    作者:章文杰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文杰)12月3日晚,法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技能培训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特邀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常务副主任雷辉老师为学院全体班主任、班干部、心理委员及寝室信息员授课。此次培训围绕朋辈心理互助及心理异常症状学、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心理助人谈话技术四个主题展开。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主持。

       雷辉围绕什么是心理危机及干预、危机干预如何识别和实施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分析提出产生心理危机的原因,指出要从“语言”“情绪”“行为”三个信号识别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

       雷辉指出,我们要做的不是将心理危机缩小或者扩大化,而是学会正视心理危机并努力依靠自身和外界的力量克服这个危机。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地产生负面情绪,例如焦虑等。这时候就需要外援来帮助他们,而我们朋辈互助工作者就扮演了外援的角色。面对同学出现危机时,一方面要保持冷静,耐心倾听;另一方面,要产生共情,不试图说服他人改变想法,尽力换位思考,并把你的感受反馈给他。我们可以向老师寻求指导意见,积极主动联系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做心理咨询,引导有相关问题的同学以积极的心态解除危机,实现蜕变。

       严敏强调,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团队是法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朋辈心理互助工作者的助人能力和积极性,提高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免费心理咨询预约:
       微信公众号:  wit-525   (馨兰心理)
       二维码:

 

(审核:严敏)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劳动最美 感恩在行”系列活动——志愿者寒风中为9号教辅楼建筑工人送温暖 下一条:学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游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