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召开金融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暨校站研究联合培养研讨会

2022-05-16    作者:龚梦琪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通讯员 龚梦琪)2022年5月6日,法商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金融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暨校站研究联合培养研讨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李志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孔东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杨柳教授、湖北省融资再担保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毛传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教授、法商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对各位专家参加论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此次金融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暨校站研究联合培养研讨会的背景和意义。金融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汪琳介绍了金融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改情况。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武汉工程大学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年限、研究生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培养环节、论文发表要求等方面均达到了专业建设标准,遵循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知行合一等教育教学理念,编制思路清晰,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体现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培养特色。同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从规范细化人才培养目标、调整专业课程设置、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建议在专业转型时期做好课程储备工作,为后续学院的提升打好基础。

       在自由交流与研讨环节,与会老师充分讨论了中心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教授表示,在全球市场中,中国金融正逐渐从观察者、参与者转变为引领者、示范者,而面对机会和挑战,我们必须进一步完善改进包括专业硕士在内的研究生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致力于培养一大批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金融专业人才。他同时强调了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教育激励和示范引导作用,并勉励广大师生为金融专硕教育改革创新与人才培养而群策群力、携手奋进。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共建单位——湖北省再担保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毛传杰建议在培养方案中增加矿产资源金融专题和融资担保专题,并表示工作站将全力接收实习实训学生,可以择优吸收录取,提供就业岗位。

       与会专家指出了金融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集思广益,就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与保障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金融硕士项目完善提高、金融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金明浩)



上一条: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法商学院开展海外逐梦,青春远航——国外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