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法商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0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法商学院师生积极收看会议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感悟,掀起学习热潮。

法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团委负责老师章文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备受鼓舞,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工作人员,深感肩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既要增强自身的理论素养,更要注重教书育人的本分,努力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青年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持以仁爱之心、以人格魅力引导青年、关爱青年、服务青年,与青年学生共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追梦成才助力助跑。

法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梦新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的脚步,担当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日常生活中向身边优秀的同志看齐,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中华,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青年。

法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迪力夏提·阿不都克里木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追求进步,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体现了党中央和人民对我们青年团员的殷切期待。我作为从广大共青团员中推荐发展成的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担苦、担责、担使命!党和国家一直重视青年的发展,我自己也一直以来享受着党和国家给予我的恩惠!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身上,对我们有所期待,那么我将会担起时代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紧跟党走。努力做先锋、做栋梁,用实际行动高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誓言!

法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雪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大有可为的。我们应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志气,把自己的一份力量汇入祖国建设的激流之中。前有先辈在觉醒年代觉醒,后有青年在奋发之际图强。我们作为千千万万青年之一,也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时代楷模们学习,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把青春献给祖国,向科技前进、向困难前进、向荒原前进,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如今,在新时代,我们应适应时代特征,投入新的征程,明确自己的站位,敢于创造、勇于创新,投身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之中。我们应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团结身边人,让青春在实践中熠熠闪光!

法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西子

法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雯睿

       从中华民族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历史,再到如今朝气蓬勃的青春奋斗史,从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中,习近平总书记将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从回忆民族战争拉开社会变革的帷幕,到如今的青年力量觉醒,带领中国走向无限发展,让中国革命史与青年运动史双里程碑重新屹立在众人眼前。观看完此次庆祝大会,我必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热烈期待,在抗疫一线奋勇争先。展现当代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党和民族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广大青年团员中的一份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青年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年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来了! 下一条: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法商学院2021级经济学专业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