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0-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兰海)11月24日下午,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学院311会议室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师生代表共计33人参加线上学习。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喻立平作辅导报告。喻立平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报告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志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用好“学习强国”、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宣传工作,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理论阐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学校实际,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等重点问题,遵循“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胆探索,积极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院长金明浩指出,全院教职工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要精准到位、领会目标任务要精准到位、把握核心要义要精准到位、宣传解读阐释要精准到位、结合实际工作要精准到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法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和学科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以学习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法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向春芬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人更要坚定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法商学院教师代表兰海表示:“将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奋进‘十四五’、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李志旭)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明法杯”辩论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法商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班 暨新生团校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