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曾杨梅博士做客我院学术沙龙

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311会议室开展学术沙龙,华中农业大学曾杨梅博士应邀出席并作精彩报告,法商学院研究生左巧丽、李晓玲分别作学术汇报。本次学术沙龙由我院吴贤荣老师主持,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曾杨梅博士报告题为“研究生生活分享及学术论文写作心得”。她在报告中给同学们分享了读研读博的心路历程、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深造的经历,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抓住每年国家留学基金的申请机会。关于论文写作,曾杨梅博士坦言:“多读多写多改,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捷径。”尤其强调了文献阅读时需要形成自己的阅读笔记,方能读有所获。最后,曾杨梅博士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句心经:“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挫折,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恒心。”学术之路固然枯燥,但只要持之以恒,最后定能收获丰硕甘甜的果实。

(图1 曾杨梅博士作学术报告)

       其后,我院19级研究生左巧丽汇报了文献阅读及经济论文研究结果复现工作,研究生李晓玲汇报论文“主观规范、行为态度与农户有机肥施用行为——基于受教育水平的调节作用”,吴贤荣老师和曾杨梅博士就两人的汇报内容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讨论。接着,20级研究生依次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及研究进展,并提出近期规划,吴老师一一给予中肯的点评及建议。

(图2 李晓玲作论文汇报)

       会议的最后,参会的本科生与吴贤荣老师就金融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究生则依据自身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向老师们、师姐们取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和科研方向,也明白了学术上“幸运”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默默努力。

(供稿人:魏婕)

       曾杨梅简介:
       曾杨梅,女,1991年9月出生,湖北十堰人,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于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资源经济与社会学系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学习活动。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7篇,其中一作8 篇,分别发表于Renewable Ener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nvironmental Techn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SCI/SSCI期刊。硕博在读期间获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次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 (SCI)、Applied Geography (SCI)、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SCI/SSCI)期刊的审稿人,并参与Chemosphere (SCI)、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SSCI)等期刊的审稿工作。



上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