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第十三期“点石”读书会

2019-04-28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为庆祝4月23日“世界读书日,2019年4月21日晚7点由18级法学(2)班班主任王国飞老师主持的第十三期“点石”读书会在3教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由袁曦、岳吉平、张菁3位同学主讲,法学二班全体学生参加。  

       在袁曦同学以小视频和精彩介绍拉开本次读书会序幕。随后,张菁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惊世判决》的心得,就此结合对美国的法律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本书涉及了同性恋问题,而我国法律在这方面涉及较少。张菁同学以本书案例阐述了美国的相关信息,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由此拓展论及到婚姻法的具体含义和法律上的定义等相关问题。              

       而后,岳吉平同学则对婚姻法在各国的不同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各国对同性恋的法律判决来解释不同国家的文化对法律的影响,以及某些国家法律与人权的冲突,引发同学们关于立法与文化差异的思考。并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关于这些问题的思考,引发同学们的热议。  

       随后,袁曦同学就两位同学的发言做了补充,读书会进入讨论环节。李文豪同学就婚姻在法律上的定义与美国在法律的判例的冲突向袁曦同学提出了质疑,袁曦同学以中国和美国的法律不同进行了解释,并列举俄罗斯、法国、荷兰等国家对同性恋的不同态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表达了对中国法制进步的肯定与期望。诚然,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尚有待进一步拓展,但同学们对专业热爱和法律知识的渴望却让读书会现场一片生机。  

       最后张菁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多多阅读法律相关的课外读物,增强大家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  

       悦读经典,让读书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第五期发展对象“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第十一期“点石”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