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师 >> 知识产权教研室 >> Q >> 正文

戚建
教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
讲师、硕士生导师
邮箱:739263090@qq.com

2020-07-19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个人简介

男,教育学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教育效能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现代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任教于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目前,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教育管理原理及教育政策的相关研究。近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部分论文被中国教育报、教育科学文摘等报道或转载;参与或主持科研项目近10项,其中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参与),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项目2项(主持),河南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参与),校内课题4项(主持)。

教育背景
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学硕士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

研究方向

教育基本理论、教育管理、教育政策、教育治理     

●主持科研项目  
1.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高等教育助推“人才红利”释放的策略研究(2021年--)
2.主持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城市招才引才与城市教育互动衔接:基于城市竞争力供给需求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研究(2019年--)
3.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般课题:大学生留汉工程人口政策与湖北教育协调发展相关政策研究(2018年)
4.主持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般课题:湖北省“单独二孩”人口政策与相关教育政策的调适问题研究(2014年)
5.参与武汉工程大学教学研究项目:高校“水课”的成因、规制与改造策略研究(2018年)
6.参与武汉工程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创新驱动战略下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校级重点、2018年)

代表性成果    

1. 教育政策执行中的变异与偏差:现象学维度分析[J].现代教育管理,2011(7)CSSCI扩展版。
2.现行农村寄宿制学校政策的分析及其改进[J].中州学刊,2013(3)CSSCI。
3.关于我国农村寄宿制学校政策内容分析的探讨[J].湖南社会科学,2013(2)CSSCI。
4.关于教育管理思维的探讨[J].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
4. 关于教育管理思维的探讨[J].教育科学文摘,2012(1)  转载(原载于《现代远距离教育 》CSSCI)。
5.我国教育效能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现状、问题及展望[J].教育管理研究, 2013(2)  
6.比较与借鉴:中外教育改革评介[J].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 2012(9)。
7.新工科背景下研究生工程伦理教育的优化[J].高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21(2)CSSCI扩展版。

荣誉与获奖
1.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2021年)
2.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排名第四,2021年)

3.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四,2020年)
4.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本科)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六,2020年)
5.获武汉工程大学“百佳导师”(2018)
6.获武汉工程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教育学》一门(20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