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师 >> 法学教研室 >> Z >> 正文

周子凡

法学教研室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126084011@qq.com

2024-04-11    作者:周子凡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个人简介

女,1974年10月出生,湖北医科大学(现武汉大学医学部)1997年毕业,卫管涉外秘书专业。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经济法硕士、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现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CSSCI收录4篇。出版专著两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课题为《“互联网+”劳动关系的认定及规制路径研究》,2021年已结题。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课题为《人工智能对劳动关系的冲击及我国劳动法应对》,2023年已结题。   


●教育背景

1994年-1997年湖北医科大学卫管涉外秘书专业

2001年-2004年华中师范大学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9年-2013年华中师范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

经济法、劳动法、婚姻法

●代表性成果

(1)“互联网+”劳动关系的认定及规制路径研究.专著.
(2)劳动权的法律保障研究.专著.
(3)生成式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响及应对之策[J].当代济,2023,40(10)
(4)《资本论》视角破解外卖骑手身份之谜[J].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19,33(01)
(5)“互联网+”时代外卖骑手薪酬探究[J].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2018,32(03)
(6)德国共同遗嘱的变更、撤销研究[J].净月学刊,2017(03)
(7)比较法视野下的后位继承研究[J].净月学刊,2016(02)
(8)马克思经济学视角下的劳动力计量研究[J].统计与决策,2013(09)
(9)商业化的法律思考[J].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40(01)




下一条:张祖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