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教师 >> 法学教研室 >> W >> 正文

汪沂

法学教研室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278331209@qq.com

2019-03-13    作者:汪沂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个人简介

汪沂,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访问学者。现为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武汉市法学法律人才库专家,湖北省法学会金融法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法学会商法学会理事,兼职律师。发表法学、经济学、研究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一部,参编教材3部,多篇文章为CSSCI收录,1篇获《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研究方向

证券法、金融法、商法    

●代表性成果

(一)教学成果、奖项
 2022年12月,主讲的“金融法”本科课程,荣获2022年湖北省一流课程称号。
 2020-2021被评为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导师”。
 2020年6月,“金融法学”获批研究生精品课程。
 2021年11月,“能力为本、交叉融合:金融法课程聚力实体经济高水平服务‘通才’培养模式探索”荣获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 2022年3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三等奖。
 2022年“金融法”课程获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
 2022年12月,主持的“金融法”课程思政建设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校赛课程思政类一等奖。
(二)主持的科研项目、奖项  
省部级课题    
 2016年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注册制背景下IPO暂停机制的生存逻辑与立法研究》        
 2018年湖北省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创新驱动战略下湖北省众筹与科技“双创”耦合政策研究》
 2019年湖北省社会科学前期资助项目《众筹对科技创新的融资保障与法治研究》  
 2014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研究课题《互联网理财风险调查与法律监管对策》    
 2016年湖北省软科学项目《湖北省科技众筹发展支持制度研究》。
其他课题  
 2014年武汉工程大学科研基金《我国新股定价法律制度“市场化”变革轨迹与实施效果研究》。    
 2014年武汉工程大学横向课题《互联网理财法律实务研究》。    
代表论文    
 《中国金融立法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载韩国釜山大学《法学研究》,2010年。    
 《论我国新股定价机制市场化的法制路径》,载清华大学《商事法论集》2010年。    
 《强化我国IPO定价主体独立性的应对之策》,载《上海金融》,2012年第3期。(CSSCI)    
 《论我国IPO“三高”现象的症结与法律对策》,载《私法研究》,2012年。(CSSCI)获《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2013年第1期。    
 《互联网理财产品法律规制路径》载《湘潭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3期。(CSSCI)    
 《我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志完善》,载《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年第4期。(CSSCI)    
 《互联网金融供给侧: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本质、边界与监管》,载《理论月刊》2017年第7期。(CSSCI)  
  《注册制背景下IPO暂停机制的存续价值与生存逻辑》,载《河北法学》2021年第5期。(CSSCI)
专著
《IPO法律制度研究》,23万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    
科研奖项    
 论文《互联网金融供给测:互联网理财产品法律规制路径》获湖北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暨“中部金融创新与法治论坛”(2017)二等奖。    
 论文《强化我国IPO定价主体独立性的应对之策》获2015年武汉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    
 论文《论我国IPO“三高”现象的症结与法律对策》获湖北省法学会首届(2014)优秀成果三等奖。    
 专著《IPO法律制度研究》获2014年陈一丹科研创新奖。    
(三)社会服务    
 2018年为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讲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法律实务问题》。    
 2014为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讲座《公司法修订及案例研究》。



上一条:汪新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