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11期

2019-06-04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2019年5月30日,法商学院代江龙老师以“公正司法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为主题,开展了“课堂育人三分钟”活动。

       首先代江龙老师解释了公正司法的含义,所谓公正司法就是受到侵害的权利一定要得到保护和救济,违法犯罪活动一定要受到制裁和惩罚。如果人民群众通过司法程序不能保证自己的合法权利,那就说明司法没有公信力,人民群众也就不会相信司法。

       之后代江龙老师引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明确公正司法的要求:政法工作要守住生命线,坚守公平正义;司法机关要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战线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最后老师强调,要注重司法的终局性,法律本来应该具有定分止争的功能,司法审判本来应该具有终局性的作用,如果司法不公、人心不服,这些功能就难以实现。



上一条:法商学院组织开展“清理共享单车·助力校园提升”感恩服务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党委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细则(2019年修订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