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课程试点

2019-03-24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各环节、贯穿全过程,有力推进“课程思政”,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高等教育“育人”本质要求出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实际。法商学院试行“课堂育人三分钟”,这种教育环节是在课堂开始的前3分钟的时间,结合课程专业特色,向学生传达党中央的最新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事政治等思政内容。

    

       3月15日下午,在国际贸易学课堂上,法商学院付书科副教授挑选《外商投资法》、拉动内需、李克强总理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答记者问等“两会”新闻,运用大卫•李嘉图比较优势理论、H-O模型等国际贸易学理论,为学生做了详尽解读。

    

       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为学生思政教育提供了新的教学方式,希望引起教师们的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积极促进形成全院教师共同抓思政、人人心中有思政的新局面。教师将思政教育与所授课程专业知识相结合,做到真用、真讲;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将思政学习贯通于所学专业中,做到真学、真信,使思政真正地“活起来”。将思政环节纳入培养计划,能够提高课堂教学内容的包容性与丰富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明法理、明事理、明学理、明情理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法商学院开展“课堂育人三分钟”系列课程第2期 下一条:法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