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一线聚焦|马玲雪: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

2019-03-13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20181228日,我校18级马玲雪同学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决赛中,以《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为题的征文荣获征文类学生组叁等奖。

马玲雪同学作为一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一直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伟大志向,更是身体力行地维护民族团结。学校和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留余力的去帮扶和关爱以马玲雪同学为代表的少数民族群体。在这次比赛中,学院更是大力支持马玲雪同学,指导她的写作,给予她帮助。

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是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伟大志向,身体力行地维护民族团结,爱党爱国的重要体现。在本次比赛中,马玲雪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法商院人团结爱国的精神风貌。

1.Q:从新疆那边过来这边生活学习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是怎么解决的?

A:其实也没什么大的困难,因为我高中是在天津上的,周围也有天津的同学,还有我从小生活的环境周边都是汉族人,所以在交流上没有大问题,主要的问题还是不大适应武汉的天气。

2.Q:完成一篇征文有哪些写作方法(技巧、积累)?

A:我觉得就是要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吧,虽然我这次主题有点宽泛,但是也不能写一些假大空的东西。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进去。然后写文章要有结构顺序,不能太混乱,让别人看不懂,不能明白你写的是什么。平常喜欢看一些小说,对平常生活中的小事可能体会比较深。然后就会记住自己生活中的小细节,运用到征文中,就会更有感染力。

3.Q:您这篇征文的时候有什么感触?

A:感觉就是吧高中四年的点点滴滴都回顾了一遍,在新的环境里由最开始的互不熟悉,跟他们都小心翼翼地相处,到后来跟他们成为了一家人,虽然同学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在生活上都会互帮互助,一起渡过压力很大的高中生活。

4.Q:对同学们有什么学习建议?

A:大学就要靠自制力,上课尽量不要玩手机,听老师讲课基本可以听懂,下课再自己去复习。不懂的尽量去问,不要怕去问老师,还要多做练习题。

5.Q:你觉得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帮扶政策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A:学院给我们安排了专门的新疆生辅导员,我们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都可以直接去向他寻求帮助,而且每学期期末的时候老师担心我们课程跟不上会专门安排时间给我们补课,另外学院还为我们设置了专项的少数民族同学奖学金,除此之外,如果我们哪个同学家里有突发状况,学院也会帮忙为我们解决问题。

 



上一条:法商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举行3.15宣传活动 下一条:法商学院-2019春季招聘会企业筛选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