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2022-03-16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精神,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最新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大赛拟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承办单位:法商学院
       二、参赛对象
       武汉工程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1、比赛下设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创业营销模拟竞赛。
       2、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
       3、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仅限商贸类专业)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参赛团队运用《创业之星》《营销之道》创业模拟平台中经营绩效系统自动生成综合表现排名:
       《创业之星》综合表现=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
       《营销之道》综合表现=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现
       赛项参赛细则详见附件2。
       四、赛程安排
       1、报名:2022年3月15日——2022年3月31日。学生自由组队报名,参赛队伍必须于2022年3月29日24点前将报名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369123600@qq.com,3月31日17:00前完成网上报名(http://218.199.178.66/,需内网登录)
       2、赛前培训:大赛培训时间定于2022年4月1日——5月1日(具体时间再行通知),地点为法商学院机房或者线上。
       3、练习赛:
       主体活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练习赛:
       第一场:2022年5月5日13:30——17:30,法商学院机房
       第二场:2022年5月6日8:00——12:00,网络远程方式
       创业营销专项赛练习赛:
       第一场:2022年5月7日8:00——12:00,网络远程方式
       第二场:2022年5月7日13:30——17:30,法商学院机房
       4、预赛:
       主体活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预赛:
       模拟实训:2022年5月12日上午7:30——12:00,法商学院机房
       创业营销专项赛预赛:
       2022年5月12日下午13:30——18:00,法商学院机房
       预赛分别选取各赛项排名前10的队伍进入决赛,承办方将根据实际参赛数量适当增减。
       5、决赛: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决赛:2022年5月19日07:30——12:00,法商学院机房
       创业营销专项赛决赛:2022年5月19日14:30——17:00,法商学院机房
       6、颁奖典礼:2022年5月19日17:10——18:10,法商学院311会议室
       五、参赛方式
       1、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运营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
       2、参赛小组(团队)的成员人数3名,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3、参赛小组(团队)只能选择参加主体活动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其中一项比赛。
       六、奖项设置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分别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若干项。获奖选手有机会参加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省赛组队的遴选。
       七、联系方式
       为了方便竞赛指导教师交流和及时发布赛务信息,开设了竞赛交流QQ群:199414802,请各位同学入群后将群昵称改为:专业班级+姓名。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联系人:田老师,电话:18827665269。

 

       附件1: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工程大学选拔赛参赛细则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法商学院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金融学“1+1+1”双硕士项目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