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之窗 >> 正文

【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调整后的空气污染暴露与企业创新投资的影响

2024-04-08    作者:    来源: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点击:

        3月26日上午,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迟晶教授受邀为我院学生做题为“The adjusted air pollution exposure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investmen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报告。2023级梅西项目学生参加该主题学术报告。会议由法商学院副院长付书科教授主持。

        迟晶教授耗时数月搜寻数据,对调整后的空气污染暴露与企业创新投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总结提出调整后的空气污染暴露量与企业创新资之间存在显著的负相关关系,财务约束(包括公司净经营现金流的减少和债务融资成本的增加)可以减少空气污染的影响。

        迟晶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实践紧密结合,同时给在座的研究生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方法论指导。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在现场答疑环节,迟晶教授热情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审核:杨克平)



上一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中国人口出生率与数字金融 下一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调整后的空气污染暴露与企业创新投资:来自中国的证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