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第十一期“点石”读书会

2019-04-28    作者:汪小康    来源:法商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14日晚7:00,法商学院第十一期“点石”读书会在法商学院3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有2个——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校内选拔赛答辩预演及《原则》阅读分享,由法商学院17级郭玉桢、18级黄志鹏共同主持,法商学院2017级、2018级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本次读书会,法商学院张艳老师及院长助理付书科老师参加并做点评。

       首先,付书科老师带领的团队即将参加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校内选拔赛答辩的3个申报项目进行了预演,这3个项目分别是:付书科老师指导,陈思同学主持的项目《长江经济带制造业绿色创新效率评价及提升路径研究——以湖北省为例》;付书科、郑睿老师指导,刘玥琦同学主持的项目《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调查研究》;付书科、李小帆老师指导,张心洁同学主持的项目《高质量发展下京津冀地区环境联防机制与对策研究》。这3位同学发言充满自信和激,均对自己的课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和深刻地阐述。在答辩中语言清晰,措辞严谨,观点鲜明,理论基础和研究方法非常明确。3位同学陈述各自课题后张艳老师和付书科老师对其不足之处做出点评,以使研究更加的完善。

       接着本次活动进入第二个主题。付书科老师读书会致词,强调了读书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阅读才能使得无限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成为可能,才能全面的提升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培养自己的无与伦比的独特优势。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读书容易,但每天都阅读却是十分不易的,成功之道在于坚持,天道酬勤!

       接着同学们互相交换自己的心得,分享各自的体会,展示出了各自的风格和侧重,使得对于书本的理解更加的深刻。读书会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有的对书中的地方提出疑惑,有的对于书中的观点不尽相同,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对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思想碰撞!本次读书通过读《原则》一书,引发大家对经济、管理及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的热爱及学习兴趣;以撰写、分享《读书心得》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文字表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小组讨论、辩论的形式提升了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读书会中老师与学生见的互动交流书中的不解之处及在生活中的一些困惑,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只争朝夕的渴望以及对于未来的长远规划的筹划等。

       最后,张艳老师对本次的读书会活动做了精简的总结,对在场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鼓励,在大学这个接受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的阶段,要对新的知识充满渴望,通过阅读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精神层面!

       虽然老师和同学们觉得意犹未尽,但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满的收获,本次读书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第十三期“点石”读书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召开公共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论证会

关闭